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石岡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南區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清水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豐原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母親一向膽大。 在生產隊的時候,為了多掙工分,母親選擇去水牛灣打水草。那里水草茂盛,可是路途遠,來回要經過一座墳山。墳山荒草萋萋,陰氣森森,聽說經常鬧鬼。一般人白天過墳山也要結伴同行,母親卻總是一個人獨行,毫無懼色,夜幕四合才挑著沉甸甸的一擔水草回來。村里人都稱母親為膽大媳婦。那時,我問母親:“媽,你一個人過墳山不害怕嗎?”母親說:“我只想著多掙工分,害怕你們兄妹餓肚子,其他的就不知道害怕了!” 外公去世的時候,靈柩擺在靈堂,烏黑的棺木陰森森的,豆大的油燈搖曳著,鄉村的夜晚寂靜陰暗,靈堂里陰風陣陣。母親一個人在守靈,她焚香添油,毫不畏懼。事后,我問母親:“一個人守著靈堂不害怕嗎?”母親回答:“那里面睡著的是我最愛的父親,有什么好害怕的?” 前兩天,母親突患眼疾,眼睛一片模糊,需要做手術。雖然是小手術,同樣有風險。在進手術室進行麻醉之前,母親像個小孩子一樣緊握著我的手,我明顯感到了母親的害怕,一向膽大的母親突然流露出驚恐的表情。我安慰母親:“媽,只是一個小手術而已,不要害怕。” 母親哆哆嗦嗦地從貼身口袋拿出一個存折給我,說:“兒呀,收好它,密碼是你的生日。我害怕再也醒不過來,以后不能為你洗衣做飯,不能為你們攢錢還房貸了呀……”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轉眼間,深秋已至。2020年10月,來到最后一天。就像一年四季的輪回,從春的青,到夏的綠,再到秋的黃,逐漸向冬的白過渡。 嗨,我在乎的人,降溫了,記得多保暖,勤添衣。愿歲月待你溫柔如舊,愿你亦不負歲月。 1 日子總是起起落落,每個人的人生曲線都是起起伏伏、跌跌撞撞。總會有那么一段低谷期,好像事事不順,憑白生出些煩惱,樣樣憂心。 嗨,我在乎的人,人生那么寶貴,不要栽培苦澀。 給所有壞情緒都貼上一個“會過去”的標簽吧!愛笑的人,生活再難也不會過得多糟糕。就像你曾安慰我的那樣,再難的日子也總會有放晴的一天。墻角會生出小草,荒地會開出鮮花,生命的精彩在于處處都有機遇,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感謝你曾在我想要放棄時給予的力量,感謝你不經意間給我的一份溫柔。 愿你,無論遇見何種天氣、何種生活,始終笑靨如花,一如往昔般陽光燦爛,做最好也最真誠的自己。 2 我們說慣了“別熬夜”,反倒越來越不把它當回事。其實都知道,熬夜傷身又傷腦,可太多人仗著年輕,仗著身體壯,仗著血氣方剛、身無病痛,就不以為意,可能也包括你我。 什么時候健康亮起了紅燈,什么時候指標出現了上升的危險箭頭——不要到那時,才悔不當初。為什么要對自己的身體那么敷衍無所謂,為什么能好好照顧別人卻不能好好照顧自己? 嗨,我在乎的人,告別熬夜吧,別讓身體鬧罷工。 像你曾勸我的那樣,再難的題也不會因為熬夜而被解決,再煩的事也不會因為熬夜就此消散。不如多向早晨借一小時,早早睡,早早起,飲食規律、堅持鍛煉、自律上進。畢竟這世上,自己才是自己絕對的主人。 愿你做個規律生活的人,有直面困難的勇氣,也有心疼自己的溫柔。用心對待自己的每一次不舒服、照顧好自己,才是對愛你的人最佳的報答。 3 以前,你總是勸我心寬一點,把目光放遠,當下的一切不如意、一切小糟糕就都不是事兒了。人活著,就活個心態。以前覺得這話老氣橫秋,經歷多了才發現,這是太多人驗證過的真理。 可許多人,你也好,我也罷,總會習慣性地在事來了的時候忘了放寬心。狠狠皺緊了眉頭,太過用力就會把日子過得皺皺巴巴。 嗨,我在乎的人,若不能心寬似海,哪有人生風平浪靜。 人生的潮涌波瀾不息,感謝你一次次地拉我上岸,感謝你一次又一次地鼓舞我振作,感謝你怕我沉淪、將我打醒,感謝你陪我度過那么多孤獨的日子。 愿你無論面對什么樣的境況,依然淡定從容,少糾結、少抱怨、少生氣。畢竟,幸福的人多少都帶點“糊涂”。 4 有種惦記叫“你到家沒”;有種喜歡叫“別玩了,早點睡”;有種撒謊叫“放心吧,我沒事”;有種真心叫“我等你”;有種付出叫“我愿意,不后悔”;有種溫暖叫“別怕,你還有我”。 其實,所有的真心都不是只用言語來表達,有心的人總會一一做在行動里。就像那么多個日日夜夜,你為我做的每一件細碎小事。 嗨,我在乎的人,我的親人、我的愛人、我的師長、我的朋友,還有我自己……日子越過越快,年紀越晃越大。 人這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在冥冥之中相遇,用一個又一個的日子相知,可能偶爾吵架,可能偶爾冷戰,但在乎的始終在乎。 愿歲月不負你我,能始終溫柔以待;愿我們亦不負歲月,不負時光。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台中北屯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台中南區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台中西屯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台中豐原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台中南屯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a46j3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